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夢。勇於承擔

昨夜做了好多夢

但記得的也不多

夢裡看了一部卡通,結尾似乎沒前面來的精彩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幫同學和另一個朋友寫東西,
最後出了錯,她們被責罵,當下的時刻我沒能挺身而出,
有點愧咎,好在最後終於鼓起勇氣去向老師說明是我幫忙寫
所以導致她們兩個的作業才會一樣,不是她們抄襲的關係。

這個夢似乎提點出之前我對於責任會下意識想逃開,
無法當下承擔。但最後一幕在自己思考過後,
終於願意面對自己的內心,承擔應負的責任。
我與同學深深擁抱,說聲對不起。

就像對自己說:勇敢,不會帶來傷害,
勇於承擔,勇於面對,
反而是愉悅的、欣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想念著

        前一陣子感到背部的痠痛和緊繃,翻來覆去很難入睡,起身播放幾首輕柔的音樂來聽,在柔和的旋律中,緊繃鬆軟了一些。         當肌肉很緊繃或是痠痛時,其實都是有些深層的傷痛卡住了。在音樂的伴隨下,我感到內心深處悲傷和難過的情緒湧出。         原來是很想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