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心為何悶悶的?

        從四月初到新公司報到已經兩週了,老闆和同事人都不錯,工作內容屬於需要思考、蒐集整合資料,了解各產業發展,幫企業寫計畫案申請政府經費補助,也還滿適合自己的,可是內心依然感到悶悶的,是為什麼?

        如果外在看起來沒事,內心卻不快樂,那是因為內在的關係嗎?

        當我嘗試靜下來,突然冒出了話語詢問自己:「妳有和自己在一起嗎?」、「妳重視自己嗎?」、「妳對活著有熱情嗎?」

        我有嗎?我問著自己。或許我以為有,但其實卻沒有。

        內心回答著:當妳過於重視和諧,也就忽視了自己。和諧或許不會帶來衝突,但在選擇做一件事時,是真心想這麼做?還是因為那會讓別人開心?

        或許順著別人而做的成分比較多吧。因為大家都好,就可以減少衝突,帶來良好的關係。

        又或者,只是害怕他人的否定。

        可是這樣真的能感到開心嗎?

        回想起人生中內心真正敞開心感到快樂的時候,是小時候在東勢玩樂的時光,是大學時去廣東參加客家營隊時的互動,是去寧夏和大家一起玩的自己。

        那些時刻,並沒有刻意要成為什麼樣子,反而因為沒有想要呈現什麼,像個孩子的性格,雖然愛搞怪、有點無厘頭,卻活得很真實。

        再從這些感觸中,重新去思考當下的自己,能夠怎麼調整和改變,試著讓困住的模式鬆解,找到新的方法幫助自己去重建內心,活得自在一些,那麼原本沉悶的心也能漸漸獲得釋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想念著

        前一陣子感到背部的痠痛和緊繃,翻來覆去很難入睡,起身播放幾首輕柔的音樂來聽,在柔和的旋律中,緊繃鬆軟了一些。         當肌肉很緊繃或是痠痛時,其實都是有些深層的傷痛卡住了。在音樂的伴隨下,我感到內心深處悲傷和難過的情緒湧出。         原來是很想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