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日 星期一

十年運勢的安排

    最近去算了紫微斗數的命盤分析,起源於在網路上看到一位紫微斗數老師的文章,覺得寫得很客觀,也能從邏輯來進行推論,卻不被舊時觀念給限制,不用好壞二元對立的觀點來評判任何一顆星及任何一個人。

  平時的我也喜歡研究相關文章,對紫微斗數、八字、星座命盤和人類圖等等探索自己的工具深感興趣。

  或許是自己的人生經歷了許多事,而往往,那些事會讓人對生命感到極大困惑,以及痛苦,內心產生:「為什麼我會經歷這些事情?」的疑惑感。

  其實,當我們在投生成這一世的人類之前,靈魂都會在靈界事先規劃好今生的藍圖,又稱之為「人生藍圖」或是「靈魂藍圖」。而這個藍圖的密碼就是我們的出生時辰。

  所以當我們輸入自己的生日時辰,就會產出一組屬於個人的紫微斗數或星座命盤,包括今生天生所帶來的個性、性格,以及由性格衍生出對於各方面的價值觀,例如:家人、感情、金錢、工作、健康、人際關係等等,都會鑲嵌在這張命盤當中。

  基本上,若是具備功力的命理師,解讀都有一定準確,能從命盤知道這個人今生先天所帶來的性格以及一生資源、運勢的大致路徑。

  而我實在太好奇自己今生藍圖原本的設定,以及為何會遇到這些事情?所以去算了紫微命盤XD。命盤除了能看出天生基本的命格之外,更重要的其實是每十年的「運勢安排」,也就是所謂的「十年大限」。

  每個「大限」代表著這十年的運勢變化和心境、價值觀轉變,簡單來說即是這十年內在情緒能量、行為模式及環境的改變所產生的影響。

  因為人生不可能永遠平順,一定會有高高低低的起伏,這也是靈魂在規劃時很重要的一個考量:何時給自己安排一些課題考驗?何時加入資源、人脈去開創人生?

  而這「十年運勢」在命盤中的呈現,會因為性別、出生時辰及陰陽的差異帶來逆走和順走的差別,有些人的第一大限是從兩歲開始,有些人則是從六歲開始。所以每個人走入下一個大限的時間點也就不一樣。

  剛好2023年是我從第三大限走入第四大限的轉折點。我的上一個大限是2013到2022年,而這十年的安排,整體運勢是低迷的。這是什麼意思呢?

  意思是這十年我不管追求什麼,雖然看似「有」這個可能,但最後的結果容易變成「沒有」。而這個「沒有」或者說是「無」的體驗,即會帶來內心的苦悶及痛苦。好比「為何付出了卻沒有結果?」,「為何投入了心力卻不是自己想像的可能?」,包括在各方面都會有這樣的感覺。

  這種結果為「無」的感受,讓我外在看起來是「沒有」,以及「失去」。但也是因為這樣的苦悶,讓我在這十年之間開始往內探索自己的心靈,試著去釋放、修復與重建內在長期累積的傷痛,重拾那些過往壓抑及破碎的碎片。

  若從靈魂的角度來看,也正是這樣「外在的經歷及安排」,我才會願意往內接觸自己。因為如果外在想要什麼就能得到什麼,一般來說,人也就不會往內探索心靈了。

  所以外在看似「沒有」所造成的內在苦悶,從另一個角度觀看,卻在過程中獲得生命寶貴的體悟和經歷,獲得了另一種內在的「有」。

  而2023年開始,我的人生開始要轉入下一個十年。下一個十年的安排,有別於上一個運勢的低迷,生命會重新向外擴展和開創。也可說,上一個十年是在低潮中往內重整自己,重新面對自身的不安全感,整理和醞釀,然後才能在新的十年中,再去接受新的挑戰和可能。

  新的十年裡,曾經「沒有的」會重新變成「有」,從「無」的體驗再回到「有」,心態和思維上也會有極大的轉換,開始去建立物質根基和伸展。就像小幼苗在土壤裡蟄伏許久,終於要破土而出,向上生長。

  從紫微斗數的命盤解說,再搭配靈魂的視角,過去感到困惑的,即能藉此重新理解人生安排的用意。

  生命真的很有意思,當我們以為的漫長低潮,或是運勢低落,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卻是靈魂安排給自己的課題及重整的機會。然後等待下一個風起之時,開啟人生新的局面。

  每個人的人生有著各自的時間、運勢安排和用意,當我們感到低潮和失落,不妨試著去探索自己,也是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或許在行走的每一個步伐裡,也就能多些踏實和安心,對人生的起伏多了份領悟。

心靈繪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想念著

        前一陣子感到背部的痠痛和緊繃,翻來覆去很難入睡,起身播放幾首輕柔的音樂來聽,在柔和的旋律中,緊繃鬆軟了一些。         當肌肉很緊繃或是痠痛時,其實都是有些深層的傷痛卡住了。在音樂的伴隨下,我感到內心深處悲傷和難過的情緒湧出。         原來是很想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