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0日 星期二

生活紀錄:看見內心

        這幾週忙著寫計畫的結案報告,過年前大致能告一個段落了。冷冷的天氣,偶爾偷個閒,泡杯茶給自己喝。

        邊喝茶,頭腦也跟著轉啊轉,思考這裡該怎麼下筆?這樣表達清楚嗎?還是要再換個說法?

        像是梳理著脈絡,書寫的同時也在整理著自己的想法,整理著內在的思緒。

        整理就像是在回顧人生,每一次的回顧,都會重新認識不同面向的自己。如同播放電影般,重新回到過去的那個當下,看見當時發生的事情和內心的感受。

     「原來那時的我這麼難過啊」、「原來我內心深處的感受是這樣,只是表面沒有意識到自己真正的想法」、「原來內心有許多的糾結,才會困在那個情境中」。

        過去所發生的種種,糾結的感受仍然存於心底,因而深深影響著今生的自己。

        我們像個園丁,一步步貼近內心,試著修剪內在的那座花園。過程中可能會帶點恐懼、害怕,可能會呈現出許多的脆弱和不安,和複雜的情感跑出來。

        如同有些腐爛的樹枝需要被清理,有些乾硬的土壤需要重新翻土和澆水。

        花園彷彿深邃的潛意識,蘊藏著我們知與不知的所有感受。我們重新學習著如何種植,如何整理與照顧這座花園。

       聆聽著,內心想傳達些什麼?渴望我們理解什麼?

        在寧靜裡,聽見心底傳來的訊息。原來曾經以為的遺憾,背後都是愛。經歷過的痛苦與苦澀,是為了讓我們理解生命的本質。

        凝望著那片大海,看見了過去的風風雨雨,也看見了每一個自己。

        每個過去,凝聚成現在的我們,成為心中的一道光,穿越時光的隧道,來到這裡,指引著我們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想念著

        前一陣子感到背部的痠痛和緊繃,翻來覆去很難入睡,起身播放幾首輕柔的音樂來聽,在柔和的旋律中,緊繃鬆軟了一些。         當肌肉很緊繃或是痠痛時,其實都是有些深層的傷痛卡住了。在音樂的伴隨下,我感到內心深處悲傷和難過的情緒湧出。         原來是很想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