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3日 星期五

認識自己

我們從何而來,又將歸往何處?


生命總是起起伏伏,而存在的意義又是什麼?


在不斷地體驗、感受與思索中,在內心深處裡,帶領我們逐漸找到了答案。


物質,能帶來短暫的興奮與快樂,卻無法帶來永恆的喜悅。


心靈,無法由任何的外在事物完全填補。也許短暫的安慰可以,但當這些事物離去,又將回到空虛。


心就是這麼的奇妙。


或者說,生命就是如此純粹又複雜。


為什麼會存在這個世上呢?又為什麼會來到地球?


我想,是為了認識自己吧。宇宙創造了靈魂,靈魂創造了我們,我們創造了新的自己。宇宙如是,靈魂如是,我們如是。


我們都在學習認識自己,重新的認識自己。


認識自己的不同面貌,認識自己的黑暗,也看見自己的光明。被自己的暴烈所驚嚇,卻也看見內心深處的溫柔。


我想,每個靈魂、每個人都是如此。在生命的體驗中,在人生的顛簸中重新認識自己。


原來我會悲傷,原來我會難過;原來我會憤怒,原來我會恐懼,原來我會逃避。


原來,看見這些情緒就是在認識自己。


我想,這就是我們來到這裡的原因,也是我們誕生的原因。


看見自己,從而認識世界;看見世界,從而認識自己。


認識由心所建構出的一切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想念著

        前一陣子感到背部的痠痛和緊繃,翻來覆去很難入睡,起身播放幾首輕柔的音樂來聽,在柔和的旋律中,緊繃鬆軟了一些。         當肌肉很緊繃或是痠痛時,其實都是有些深層的傷痛卡住了。在音樂的伴隨下,我感到內心深處悲傷和難過的情緒湧出。         原來是很想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