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0日 星期六

愛與勇氣

        春節期間看了幾部影劇,分別是:《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違命》、《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

        這三部影片講述的都是關於「愛、勇氣、自由」的故事。第一部是動畫,後兩部則是在描述同性情感如何跨越社會的藩籬、宗教的限制以及面對人性的糾結與拉扯。

        喜歡靜靜地看著影片,情節總會不經意觸動內心深處的自己,甚至會感到難過而流淚。

        就像是照映自己的人生經歷,有些情節如此類似,總以為隨著時間流逝,曾經發生的事情就過去了,殊不知,內心以為過去的,卻從未真正的過去。

        回想起大學時,喜歡上學姊,那是第一次喜歡上同性,卻因為害怕回不去朋友般的互動,因此將這份情感隱藏、壓抑在內心深處。即便這麼多年過去,想起時還是會感到遺憾。

        看到有個影評這麼說:「我希望,我們都能夠更加誠實地面對自己,都能變得更勇敢」。

        是啊,如果能擁有足夠的勇氣,會不會有不一樣的可能?

        關於愛,我們往往以為要跟隨著社會或他人的步伐走,卻忽略內心深處最真實的渴望。

        對自己坦承與接納,做真實的自己,而不是成為他人心中的期望,是經歷這些人生後,最深的感觸。

        但願我們能擁有真正的勇氣,去跨越一切的藩籬,圓滿生命所帶來的遺憾。

        輕輕擁抱著內心,曾經因為愛而受傷,那麼愛也一定會重新回到心中,療癒過去的傷口,溫暖我們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想念著

        前一陣子感到背部的痠痛和緊繃,翻來覆去很難入睡,起身播放幾首輕柔的音樂來聽,在柔和的旋律中,緊繃鬆軟了一些。         當肌肉很緊繃或是痠痛時,其實都是有些深層的傷痛卡住了。在音樂的伴隨下,我感到內心深處悲傷和難過的情緒湧出。         原來是很想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