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2日 星期五

大年初一的體悟

      今天是大年初一,早上不如往年早起,因為下雨的因素,反而讓自己睡飽飽,身體內在感到舒服,慢慢學習疼愛自己、關懷自己。

      跟著家人到廟裡走春拜拜,一共拜了四間的廟,其中一間是青山宮,若擲筊是聖筊就可獲得一個牛年幸運金幣,很開心上天給予的祝福,幸運獲得了今年的金幣~登登!

      這幾天有個很有趣的體悟,不管外在的聲音是什麼,或吃的餐點是什麼,心裡都感到喜悅、滿足。這是很特別的體驗,因為以前聽廟裡的音樂有時會感到些許吵雜,吃太多肉會感到不舒服,內心排斥,現在卻能夠接納,也許還是不那麼喜歡太多肉,內心卻充滿感恩與知足,對於所獲得或擁有的感到喜悅。

      或許這也和這些年來持續面對自己、整理自己有關吧!這幾年開始接觸身心靈與潛意識,伴隨著內心的痛苦與挫折帶領自己往潛意識探尋,像是經過一條陰暗的道路,提著微弱的燈光緩慢往下走,看見過往的創傷,看見小時候的傷口隱隱作痛,看見累世的遺憾與苦痛在內心深處停留,我慢慢陪著自己,去看見屬於我的過往。

      這過程其實很不舒服,內心時不時跑出劇烈的情緒,像是內在小孩要告訴我:「傷口在這裡,我在這裡好久好久了,我好難過,好哀傷與痛苦,你看見我了嗎?」我看著有點灰灰的孩子,輕輕地撫摸著她,告訴她:「我在這呢,對不起,遺忘忽視妳好久了,對不起,是我過去不懂得愛自己,讓妳承受這麼多的傷痛,讓妳受傷了,真的很對不起,請讓我有機會去學習如何善待妳,重新好好愛護妳、疼惜妳,真的真的很對不起。」

      隨著不斷梳理自己的內心,內在小孩身上的灰塵慢慢地退去,內在的本質和光輝也慢慢的重見光明。原來啊,過去的我都沒有好好善待自己,只是希望自己做到最好,安排很難的課題給自己,只想挑戰突破關卡和忙著幫助這個世界,忘了要先好好溫柔愛著自己,同理自己的恐懼與害怕,慢慢陪著自己,而不是拉著自己前進,卻忘了我的內在也不過是個孩子,也需要很多很多的關愛與溫柔。

      或許,我們都還在學習,不管靈魂年齡多麽的大,經驗有多麽豐富,我們永遠都是宇宙的孩子,都在學習與成長,也需要時時省思自己的心,我們的本質永遠都是個孩子,像孩子般的純真、天真與歡樂,這是永遠都不要忘記的!

      再多的經歷所獲得的身份、地位、頭銜、財富,永遠都是帶不走,也只是這個地球或其他境界需要體驗的一件衣裳而已,脫掉衣裳,任何萬物的本質都是一樣的,一樣的美好,沒有任何高低、貴賤。永遠能帶走的都只是一份柔軟的體悟與智慧,即便是再厲害的職位,也就只是一個體驗,重要的不是表面的形式,而是體驗帶來的感悟與智慧,這才是靈魂最寶貴的寶藏,也是這個宇宙要帶給每位靈魂成長旅程最棒的禮物。

      祝福每個靈魂,也祝福自己,能在這美麗的宇宙和地球,經歷到自己想要體驗的事物,收獲豐富的體悟與心得,再帶著這些美好,回到各自的星際家鄉、源頭,分享給其他的家人、朋友,如同源頭的向外擴展與收縮,回歸整合所有的體驗,擴展宇宙的樣貌。


青山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想念著

        前一陣子感到背部的痠痛和緊繃,翻來覆去很難入睡,起身播放幾首輕柔的音樂來聽,在柔和的旋律中,緊繃鬆軟了一些。         當肌肉很緊繃或是痠痛時,其實都是有些深層的傷痛卡住了。在音樂的伴隨下,我感到內心深處悲傷和難過的情緒湧出。         原來是很想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