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回溯:更早以前的時光

        最近因為工作比較忙碌,加上上週為了跑個較趕的案件,騎車摔傷了,可能又要花一段時間身體的傷疤才能復原。

        連假和家人到花蓮走走放鬆,一開始內心有點悶悶的,那種悶不知是為什麼?是因為想念嗎?還是更深層有什麼沒有解開的事情?

        外面下著雨,在民宿靜靜看著書,思考著人生,想要的生活究竟是什麼模樣呢?對於生命的熱情與動力該如何找回來?

        這幾年往內面對心靈上的傷痛,有時那種很深的累感跑出來,大概是過去都太勞累了,為了群體社會不斷付出,然後也沒有好好過生活,沒有真的為自己而活。

        今生終於在釋放過往傷痛到一個程度,好像可以喘口氣了,可以慢慢去感受什麼是生活?什麼是存在?思考著,我能為自己的人生去創造些什麼?

        如果說今生我的生命是活到80歲,那麼也只剩下將近50年的時間;又或許今生是在地球的最後一世,我們是否能不留下任何遺憾,帶著喜悅的心情離開這顆星球?

        靈魂終究有天要回家的,但在那天來臨之前,希望能在今生結束時,內心是充實而滿足的。

        夜晚睡前聽著歌,感受到內在的一股悲傷,覺得很多事情努力過、用心去嘗試,但卻不見得有預想的結果,那個在意結果的心似乎還需要再鬆開。

        然後意外的是,忽然感覺到我的靈魂最初誕生時的宇宙源頭其實是中偏陰性的呢!只是分離後的那份缺失,使得後來的靈魂旅程都在發展陽性特質,所以我的靈魂就偏向陽性能量了,而我原本以為來自的靈魂家鄉,原來也是來到這個宇宙前的一段經歷。

        那個旅程中的靈魂家鄉是帶點湖水綠的色彩,所以內心自然也很喜歡湖水綠。家鄉的特質是群體且歡樂的,喜歡做研究,偏向學術成分,主要在研究宇宙能量運作和群體的關係,因此後來的靈魂旅程也多是從事這方面的發展。

        所以說,一切都是有關聯的呢!來自的地方、最初的特質、旅程中所經歷的一切,點點滴滴匯聚成現在的我們。

        好意外,原來最初來自的地方並不是陽性的呀,也或許說靈魂都是中性的~那麼,今生學習發展陰性特質,平衡陰陽能量,其實某種程度也是在學習找回最初的自己,和那份遺失許久的愛。

心靈繪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想念著

        前一陣子感到背部的痠痛和緊繃,翻來覆去很難入睡,起身播放幾首輕柔的音樂來聽,在柔和的旋律中,緊繃鬆軟了一些。         當肌肉很緊繃或是痠痛時,其實都是有些深層的傷痛卡住了。在音樂的伴隨下,我感到內心深處悲傷和難過的情緒湧出。         原來是很想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