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的自己,在十歲時經歷人生重大的轉折,這個轉折也深深影響我人生的感受和體悟。
時間發生在小學三年級,當年讀完國小三年級,因為爺爺奶奶年紀漸大,為了就近照顧爺爺奶奶,舉家搬家回爺爺家附近,而在此之前我們都是住在外婆家。
當時的我轉入其他學校的班級就讀,由於是插班生,老師與同學們的目光都聚焦在我這個轉學生身上,同學們有許多的期待、好奇和關心,但過度的關注卻讓我的內心感到不適應與束縛。
那時年幼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只是一個轉學,離開家鄉,內心就像被掏空了一樣,像是深深失去自己、沒有了靈魂。內心感到痛苦與壓抑,想回去卻回不去,壓抑的感受無法釋放,常常會自己在夜裡躲起來痛哭。那麼多年的時間,都不敢讓家人知道,也說不出口。這段精神上的痛苦與憂鬱,走了好長的一段路,幾乎走了快十年才慢慢走出來。
直到幾年前因緣際會,接觸心靈領域,才開始療癒和清理內在傷痛。而在逐漸面對自己內在與潛意識的過程,也終於想起了這段累世發生的經歷,是如何影響今生的自己。
今生的自己,由於我的靈魂將人身設定成潛意識沒有蓋子,所以當因緣聚合時就會觸發前世發生的事情,有時是突然想起某個記憶,或是感受到強烈的情緒。
這樣的設定是靈魂為了讓人身能在這一世去面對累積在潛意識的創傷,並且轉化與平衡能量。
- - - - -
那一世的背景是唐朝,我當時是個女性-宗室的女兒,從小被送入宮中讀書與學習各種知識。十幾歲時,由於受到國家的局勢安危考量,朝廷決定和邊疆民族吐蕃(今西藏)以和親方式換取國家和平,那世的人身則被選上作為和親的女子。
離開唐朝長安的那年只有十幾歲,由於那個時代環境貧瘠,加上交通與通訊都不方便,遠離家鄉將近四十年,那世的人身一生再也沒有回到家鄉。
十幾歲永別故鄉,家人的音訊都無法得知,內心感到深深的失去與悲傷。但作為被他人期待的「唐朝公主」,西藏人民的內心有許多的盼望,期待妳能帶給他們國家更好的生活,然而這種苦悶與束縛的感受只能壓抑隱藏在心裡。外表盡力扮演好他人的期待,而我卻失去了自己。
因為內心只想回到像在家鄉那樣過得開心快樂,可以自在學習想學習的知識,沒什麼人會管妳,是自由的。可是來到西藏,當時環境與唐朝有許多的落差,語言、文化、習慣都需要重新適應,動輒得咎受限身分角色的框架。當地人的關注與期待投射在身上,使當時的人身內心累積太多的情緒與憂鬱,雖然當時會藉由閱讀佛法紓解憂傷,但長期的憂鬱仍使人身於五十多歲時得了天花,生了一場大病後離世。
回到這世的當下,聽著音樂釋放那世的傷痛,伴隨著音樂忍不住痛哭,內在感受到好多的悲傷,感受到那世自己內心的痛苦。那一世離世時,女孩只有一個願望,就是好想再看看家人和家鄉,卻無法在當時如願,成為心中一輩子的遺憾。
釋放完情緒後,我輕輕擁抱著自己的心,陪伴著自己,跟內在說:「我在這裡,我們回來了,我們終於可以回家了」,心裡的情緒慢慢和緩下來,多了一份安定。我想,在另一個時空,女孩已經能和當時的家人重逢了,雖然實質的家已經不在,但回到心裡就是溫暖的家。
也因為那一世的悲傷最後沒有平衡與釋放,所以今生十歲時一個轉學的境遇就得以勾起潛意識的傷痛,彷彿再次經歷精神上的壓抑和痛苦。雖然情境不完全相同,但感受卻是相似的,直到願意重新去看見內心的傷痕,學習擁抱與接納自己,心靈傷口才逐漸修復,慢慢地回到圓滿。
- - - - - -
然而那一世的經歷其實也是自己的靈魂所安排的,因為那個時代的西藏環境相對還比較荒涼,許多制度尚待建立。為了協助地球的發展,靈魂規劃人身投生成為女性,並在適當的時機時安排藉由婚姻來到西藏,帶著在家鄉學習到的知識和靈魂累世的經驗,去協助當地建立自己的國家制度、治理與發展,同時將許多書籍、文化、醫療與佛法作為交流,傳遞出去,因為佛法在當時環境,可以安定不少人心。
那一世的覺知內心深處其實是很感謝當地人,因為當地的人民對她很好,只是離開家鄉的分離之殤太深,需要被好好地擁抱與接納。
然而這段經歷,卻讓我領悟我們的靈魂也需要學習善待自己,不要僅為了社會發展或更廣大的目標卻把內心搞得傷痕累累,畢竟靈魂與人身,是一體的存在,也會相互的影響。我們都需要學習好好愛惜自己,學習溫柔地善待自己的內心,想必這也是這一生相當重要的課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