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8日 星期二

關於人生的走向

親愛的靈魂,想詢問祢,關於人生的走向問題。

 - -

親愛的,也許人生中會發生許多的不如意,而往往,我們會在這些不如意中,不知未來的走向,該往何處走,又可以怎麼做。

 

試著放輕鬆,生命中許多的考驗並不是要擊垮妳,而是要讓妳看見生命有其他的可能性。當我們限縮在某個範圍裡,那麼人生的發展也會受到限制。

 

有時痛苦的發生可以帶來省思,省思自我的習性與模式,省思生命的走向,省思我們這樣做是適合自己的嗎?

 

生命總有許多出路,正因為痛苦反而能獲得些啟發與靈感。如果一條路走得順利,那麼肯定會想繼續走下去;但如果我們遇到阻礙或巨石阻擋呢?那肯定就會轉向尋找出路了吧。

 

人生也是如此,凡事看似不順利、痛苦的,在更長遠來說都有它安排的用意和學習。有天,當烏雲散去,妳會明白生命安排的原因。

 

也許看似走得慢,但妳已經在路上。相信相遇總有它的原因,而分離,也總有未來生命道路的延續。

 

試著去對話,試著看見內心的自己。不是沉浸在感受中,而是用新的方法,帶自己去解開感受、梳理情緒,重見光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想念著

        前一陣子感到背部的痠痛和緊繃,翻來覆去很難入睡,起身播放幾首輕柔的音樂來聽,在柔和的旋律中,緊繃鬆軟了一些。         當肌肉很緊繃或是痠痛時,其實都是有些深層的傷痛卡住了。在音樂的伴隨下,我感到內心深處悲傷和難過的情緒湧出。         原來是很想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