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0日 星期五

愛的感受

        理智雖然能讓人看起來具有邏輯和判斷力,卻也可能讓人失去情感,失去對愛的感受。

        頭腦很聰明,會用很多方式和角度去分析,告訴你現實怎麼樣,你應該怎麼做,不可以怎麼樣,怎樣才是「安全」的。

        但頭腦的理智,因為有太多的分析和評斷,阻隔了我們對「心」的感受,心裡的感受被隔離了,愛也就壓抑了。

        音樂是心靈的好夥伴,溫柔的音樂總能適時打破外在理智架構起來的殼,將心底的感受浮現出來,讓我們看見。

        原來,在情感上,自己不是不在乎,是因為理智總認為現實因素與環境的考量,無法與對方互動,那麼就要將這份情感保存起來,放在心裡就好。不去打擾對方,或許就是最好的祝福。

        可是,我真的有在乎過自己的感受嗎?這樣的我,有尊重自己的情感嗎?

        為什麼明明喜歡的,卻說不可以去喜歡?愛著的,卻說要給予祝福?

        原來,長期以來我是這樣傷害自己的,是這樣壓抑自己情感的。

         愛,不會去傷害人;但是否定,卻會傷害內心。

        理智,可以適時整理情緒,在應對時,不讓情緒過度彰顯;卻也非常容易因此壓抑了內心真正的情感和感受。

        那些心底壓抑好多的難過不斷湧出,才發現,自己長期的慣性和模式,是如何傷害了自己的心,也不經意傷害了對方。

        如果可以,我會把這份愛找回來。愛,該是自由流動、喜悅的,是想起那些回憶會有開心、想念的感覺,而非壓抑和痛苦。

☘️ 

原來,不壓抑愛,才不會傷害自己。

愛不需要受到任何約束,才能自由流動。

能夠重新感受到心中愛,一直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想念著

        前一陣子感到背部的痠痛和緊繃,翻來覆去很難入睡,起身播放幾首輕柔的音樂來聽,在柔和的旋律中,緊繃鬆軟了一些。         當肌肉很緊繃或是痠痛時,其實都是有些深層的傷痛卡住了。在音樂的伴隨下,我感到內心深處悲傷和難過的情緒湧出。         原來是很想念的...